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

五種觀看時尚的方式

五種觀看時尚的方式
Valerie Steele (Director and Chief Curator, The Museum at the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:從時裝的歷史切入,看不同時代與區域的衣服如何演變;以及透過衣服為載體,所演譯出關於性別、文化、權力等課題。
Sonnet Stanfill (Senior Fashion Curator,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):時尚展覽除了以主題來系統化的闡述館藏之外,它也藉由邀請時尚界的名人參與及舉辦世界巡迴展出,進一步地擴展其影響力。
深井晃子(京都服飾文化研究財團前館長,KCI):時裝是世界共通的語言,透過典藏研究與展覽,發揚京都對穿著文化的理解。
洪麗芬(服裝設計師):服裝應突顯出對於人文與自然的關懷。
董陽孜(書法家):透過「讀衣」計劃,以書法的線條為靈感,創作日常服裝,以此結合書法藝術與生活風格。周裕頴舉例,小時候看的漫畫,現在被設計成衣服,未來也可能被博物館收藏;所以時尚來自日常生活。


深井晃子

Sonnet Stanfill

Valerie Steele

1 則留言: